位置:首页画家>威廉·阿道夫·布格罗 简介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

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

威廉 阿道夫 布格罗

威廉 阿道夫 布格罗
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

法国画家 1825-1905 , 所有威廉·阿道夫·布格罗的作品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William-Adolphe Bouguereau 1825-1905)是一名法国画家,他是法国19世纪上半叶至19世纪末法国学院艺术绘画的最重要人物。 布格罗追求唯美主义,擅长创造美好、理想化的境界,他创作有以神话、天使和寓言为题材的画作,也有近似于照片特质的写实绘画题材的画作,这些完美的风格吸引了大批艺术追随者和赞助人,他一生获得多种殊荣,成为当时法国最著名的画家。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先在波尔多的艺术学校半工半读两年,学习绘画。1846年用卖出33幅画像的900法郎加上亲戚的筹款,布格罗到巴黎的法朗索瓦·爱德华·皮柯特画室学习,两个月后作为100名学生中的第99名进入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在美术界虽然是逆历史潮流的人物,但他的作品确实也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有时为了追求完美,他也不惜篡改现实。所以他的作品经常取材于古代的神话,以超出现实的美展现出来。在布格罗的画作里,女性的形象非常恬美,有妇女,仙女和农村姑娘等人物。其环境多为乡间丛林,宁逸静瑟。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 - 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