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画家>彼埃·毕维·德·夏凡纳 简介

彼埃·毕维·德·夏凡纳

Pierre Cecile Puvis de Chavannes

彼埃 毕维 德 夏凡纳

彼埃 毕维 德 夏凡纳
Pierre Cecile Puvis de Chavannes

法国画家 1824-1898 , 所有彼埃·毕维·德·夏凡纳的作品

法国画家彼埃·毕维·德·夏凡纳 (彼埃 塞西尔 毕维 德 夏凡纳 1824-1898)出生在里昂,逝世于巴黎。早年入巴黎综合工科学校就读,后随他人游访意大利,受到意大利艺术的感染,立志做一名画家。相继师从于谢弗尔、德拉克洛瓦和库退尔,但都不能适应。以后主要走自学之路。当他第二次赴意大利时,深刻地感受到威尼斯画派的色彩表现力。28岁时夏凡纳回到法国就在皮加尔广场租了一间画室开始了职业画家的生涯。

夏凡纳的父亲普维斯是勃艮第人 ----有个谚语叫“勃艮第人的刺激”,这是最强的法国比赛,将会产生像波舒埃、布冯和拉马丁这样的人。

夏凡纳有的是唯心主义,尽管他继承了他的母亲,但是他母亲从来都不允许他有真正的挫败感,他的梦想总是很可能实现。他的天职就是慢慢的展示自己。他的父母打算让他上理工学院,当他二十三岁那次是第一次去意大利旅行之后,他展示出了画画的天份。他决定把画画当成职业,在没有利益的情况下他在亨利福勒的画室学习了一年,之后就和德拉克洛瓦的服装设计公司。另一次在意大利旅行,他也呆了一年,他固执的坚定自己的想法,决定自己的信条。他回来的时候已经有艺术家的尊严名声显赫,对于装饰非常有研究。意大利伟大的大师们,他们在很大作品上的表达方式却是非常的简单,在这一时期的人们或是思想总是让人们不可思议,从那之后,他的目标就是了解他的同龄人。

尽管他没有明显的表明他是基督教的信徒,但是他有着自己明显的心灵特征。在唯物主义入侵期间,十九世纪后期夏凡纳在法国宗教艺术上获得冠军。作为一名画家他想摆脱早期的影响有自己的创造性。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实际上属于自学成才。当他开始羡慕德拉克洛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厌烦无秩序的空想主义了,带着混乱的激情,并且藐视学习,胆小的尝试和薄弱的想象形成了这种古典的风格。如果他和学校的任何一部分都一致的话,他无疑就是风景画家的小团体。鉴于他把重要的东西都赋予给了景观,并把这种氛围灌输到他的壁画里,他喜欢视野里都是熟悉的东西和地位低下的农村,通过他的描绘方式使他们更为高贵,这一点似乎很明显,因为夏凡纳研究了科罗特的作品。最后在最年轻的画家中,他发现了和他相似的有相同爱好的人,那就是在他的画中的模特。

在1852年夏凡纳第一次在沙龙举行画展,但是在后来他的画不断的被拒绝。那时他的作品已经非常的卓越,例如他的《萨洛米》或是他的《朱莉亚》,因为缺乏阴影而被震惊,由一个僧侣和拜占庭式的冷淡。在一八五九年的沙龙,他展示了《从狩猎中回来》在马赛的博物馆里,那是一个年轻的、英勇的、野蛮的活动。一个伟大的装饰人才在这些流浪品中变得越来越明显。



彼埃毕维德夏凡纳 - Pierre Cecile Puvis de Chavan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