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画家>乔治·勃拉克 简介

乔治·勃拉克

Georges Braque

乔治 勃拉克

乔治 勃拉克
Georges Braque

法国画家 1882-1963 , 所有乔治·勃拉克的作品

乔治·勃拉克(Georges Braque 1882—1963)1882年5月13日生于塞纳河畔的阿让特伊1963年8月31日卒于巴黎。他的绘画作品融印象派和现代派的特点于一体,立体主义代表。他的影响实际上并不比毕加索小。他与毕加索同为立体主义运动的创始者,并且,“立体主义”这一名称还是由他的作品而来。另外,立体主义运动中有多项创新也皆是由他作出。

乔治·勃拉克在立体主义运动中有多项创新,例如,将字母及数字引入绘画、采用拼贴的手段,等等。布拉克的作品多数为静物画和风景画,画风简洁单纯,严谨而统一。“他比所有其他的立体派画家更多地带来不可缩减的具体和一针见血的分析,带来少有的和谐色彩和他的任何同伴都无能为力的典雅流畅的线条。

1907年,勃拉克与毕加索相识,深为其作品《亚维农的少女》所倾倒,两人遂成为至交,共同筹划起立体主义运动。布拉克和毕加索在分析立体主义时期所作的作品,风格非常接近,以致于摆在一起难辨孰人所为。这在艺术史上是极其少见的现象。两人不仅画法相同,而且所选题材也十分相似。他们都偏爱画乐器。布拉克在画中对于物象的分解,要比毕加索更加极端。他多数是在静物画中进行这种分析形体的实验。这也许是因为静物画对他说来较少约束之故。

乔治·勃拉克也是一位雕塑家、插图家和舞台设计家。他的绘画有装饰趣味。获得了1948年威尼斯艺术节的第一大奖。评奖人确认他是本世纪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1952~1953年为卢佛尔宫伊特洛里亚厅设计的天顶画,很有诗意。乔治·勃拉克对20世纪西方现代派艺术的影响力是很大的。毕加索把他和詹姆斯·乔伊斯并列,称他们是当代“两个最费人猜疑却又人人都能了解的人”。



乔治勃拉克 - Georges Bra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