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画家>弗拉·安吉利科 简介

弗拉·安吉利科

Fra Angelico

弗拉 安吉利科

弗拉 安吉利科
Fra Angelico

意大利画家 1387-1455 , 所有弗拉·安吉利科的作品

弗拉·安吉利科(Fra Angelico,1395-1455年2月18日),是早期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多米尼加派修士。他只为教堂作画,且只画宗教题材画。安吉利科的作品,如《圣母子与天使、圣徒及捐助者》,将哥特艺术晚期的优雅和装饰与文艺复兴时期的光线和空间渲染技术结合在一起。他的简单、直接的艺术风格见于一些壁画,如《天使报喜》。

安吉利科出生于佛罗伦萨附近的维基奥。原名圭多·迪·彼得洛。1420年他进入菲亚索莱的多米尼加派修道院,取名弗拉·乔凡尼·达·菲亚莱索。在菲亚索莱,他创作了许多壁画和祭坛画,包括《利奈奥尼圣母像》,由亚麻商人在1433年订制。当多米尼加派接管佛罗伦萨的圣马可修道院后,安吉利科和他的助手为其绘制了50幅壁画。1445年,安吉利科来到罗马,为尤金四世和尼古拉五世教皇礼拜堂作画。1455年在罗马去世后,他被称为贝阿托·安吉利科(被祝福的安吉利科)。

他的其他作品包括《圣母的加冕》、《谦卑的圣母》及《圣诞》。他的最大一批作品收藏在佛罗伦萨圣马可修道院。



弗拉安吉利科 - Fra Angel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