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画家>埃米尔·穆尼尔 简介

埃米尔·穆尼尔

Emile Munier

埃米尔 穆尼尔

埃米尔 穆尼尔
Emile Munier

法国画家 1840-1895 , 所有埃米尔·穆尼尔的作品

埃米尔·穆尼尔(Emile Munier 1840-1895),法国学院派古典主义画家。埃米尔·穆尼尔主要从事人物画创作,他笔下儿童、母亲形象个个温馨可爱,表现了人类崇高的人性与母爱。穆尼尔用色明亮光鲜,人物造型俊美动人,结构关系和明暗处理严谨,有典型的学院派绘画风格,埃米尔·穆尼尔是19世纪下半叶法国有影响力的人物画家。

埃米尔·穆尼尔,出生在法国巴黎一个家庭,父亲是一位艺术画装裱商,家里还有2个哥哥,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受到了父亲的熏陶,先后开始了绘画的学习。在埃米尔·穆尼尔学习期间,和他的老师成为了很好的忘年交,最后,并且和老师的女儿相恋结婚。在60年代的10年时间里,埃米尔·穆尼尔的作品曾获得了3次金奖。1869年,他的作品在法国艺术博物馆中展出。埃米尔·穆尼尔是学院派画派的忠实拥护者,是继布罗格之后,该画派的代表画家之一。

1895年,埃米尔·穆尼尔创作了他人生中的最后一幅作品,之后不久,便去世了。享年55岁。代表作有:《摘樱桃的女孩》《女孩,鲜花和羊》等等。



埃米尔穆尼尔 - Emile Mun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