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画家>贝尔特·摩里索特 简介

贝尔特·摩里索特

Berthe Morisot

贝尔特 摩里索特

贝尔特 摩里索特
Berthe Morisot

法国画家 1841-1895 , 所有贝尔特·摩里索特的作品

印象派女画家摩里索特(Berthe Morisot),1841元月生于Bourges,1895三月死于巴黎,法国画家,是第一位加入印象画派的女画家,曾受教于柯罗Corot,好友兼大伯的马奈Manet对她的画風有绝对的影响。她嫁給莫奈的弟弟Eugene。不同于其他的印象派画家,她特別注重于色彩的光学体验,和美国的卡萨特Cassatt同被认为19世纪后半叶最主要的女画家。

贝尔特·摩里索特以女性特有的感性来描绘母亲和孩子以及画家的女儿,在她的作品里体现出女性特有的的细腻和稳健。画家贝尔特·摩里索特除了多次担任同时代大画家爱德华·马奈的模特以外,有人指出她和此人有师徒关系以上的(恋爱的)感情。

小时候和她的妹妹埃德梅一起在约瑟夫伯努瓦·吉夏尔那里学习油画,她们受到了那里的画家作品的影响。后来,卡米耶·柯罗来到巴黎学习巴比松画派,开始在户外创作作品。

一八六四年画家卡米耶·柯罗首次入选沙龙后,在卢浮宫美术馆经由沙龙画家亨利·方丹·拉图尔的介绍与爱德华·马奈遇见。除了马奈受到极大的影响之外,克劳德·莫奈,雷诺阿,卡米耶·毕沙罗,弗雷德里克·巴齐耶等巴蒂尼奥勒派(后印象派)的画家们和埃米尔·左拉等的美术批评家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他们和朋友在形成自己独特风格的同时,老师爱德华·马奈作品的风格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八七四年,贝尔特·摩里索特和爱德华·马奈的弟弟欧仁·马奈结婚,四年后的一八七八年她们的女儿朱莉·马奈诞生。结婚后的贝尔特·摩里索特参加了第四次印象派展览,贝尔特·摩里索一八九五年死于巴黎。



贝尔特摩里索特 - Berthe Morisot